[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0:03:35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宁河区:专题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5 22:34:00 来源:廉韵津沽网站

    近日,宁河区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持续深挖彻查“关系网”“保护伞”,强化源头治理、综合治理,推动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执政安全摆在首位,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零容忍”态度。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长期任务。要聚焦重点环节,抓住突出问题,奋力攻坚克难,深挖彻查直接、间接、隐形三类“关系网”、“保护伞”,以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切实维护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崇廉尚实的社会生态和开放健康的经济生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责任,切实提高政治性和敏感性,坚持打早、打小、打苗头,坚决防止养小患、成大恶。要以深化干部队伍建设、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整治为抓手,深挖彻查各类“关系网”“保护伞”,确保破网、打伞与扫黑同频同步、除恶务尽。要充分运用社会舆论监督,广泛发动群众参与,不断巩固斗争成果,努力从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

    会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争先锋、当表率,始终坚持“战区制、主官上”,较真碰硬、敢于亮剑,明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压实各级责任,形成责任闭环,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要健全完善联动机制,持续强化源头治理、综合治理,边扫边建边治,多收、严判、深挖、狠打,最大限度挤压黑恶犯罪生存空间,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宁河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