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0:03:35

热门关注

    学习贯彻政务处分推进政务处分工作规范化法治化

    发布时间:2022-02-11 14:05:51 来源:

    1

    为切实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下简称《政务处分法》),日前,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大讲堂,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安长海以“学习贯彻《政务处分法》推进政务处分工作规范化法治化”为题进行专题辅导。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驻市属金融企业、高校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视办、委机关全体干部,部分特约监察员约300人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各市级党政机关派驻(出)机构和驻海河传媒中心纪检监察组,各区纪委监委约1200名干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分会场同时参加。

    授课辅导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从充分认识制定《政务处分法》的重大意义,《政务处分法》的起草过程、基本思路和主要特点,《政务处分法》与《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比较,深刻理解《政务处分法》的主要内容和内涵精髓,精心抓好《政务处分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等五个方面对《政务处分法》进行了讲解,授课内容丰富实用,辅导讲解深入浅出,对纪检监察干部在实际工作中学好用好这部法律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向全市纪检监察系统500余个学习小组下发《政务处分法》有关学习参考资料,推动发挥学习小组小范围、分散式的培训学习优势,聚焦业务问题开展学习,使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准确把握《政务处分法》精神,深刻理解相关条文内涵精髓,做到熟知精通、学以致用,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

    部分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