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0:03:35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春节将至,宁河区纪委监委提醒您: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持续正风肃纪 确保春节风清气正

    发布时间:2022-01-27 11:23:51 来源:宁河区纪委监委

    2022年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厉行勤俭节约,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锲而不舍深入纠治“四风”,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提醒如下:

    一、重申纪律要求,强化底线意识。全区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我区“酒”“礼”负面清单、公务活动“禁酒令”、婚丧喜庆正负面清单、个人有关重大事项报备等纪律要求,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以修身、防微杜渐,自觉筑牢防腐拒变的作风“防火墙”,坚决做到“十严禁”:严禁餐饮浪费,违规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违规吃喝行为;严禁违规收送名贵特产或其他贵重物品以及现金、微信红包、电子充值券、快递礼品等礼品礼金;严禁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行为;严禁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等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利用职权向管理服务对象及其他单位借用车辆进行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严禁违反外出报备制度,不报告或未经允许随意离开工作地;严禁在节日期间开展走秀式调研、表演式慰问等额外增加基层负担的活动;严禁在节日期间降低工作标准,打折扣、搞变通;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耍特权、搞特殊。

    二、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教育提醒。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筑牢初心使命,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严格家教家风,厉行勤俭节约,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善;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少数”,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狠抓作风建设,以“创文”“创卫”为契机,着力解决群众冬季供暖、户厕改造、饮用水提升改造等“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广大群众度过温暖、祥和、舒心的春节。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提醒就是关怀,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持续完善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制度,全面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充分发挥好“头雁效应”,利用好重要节日节点开展廉政警示教育,通过组织召开会议、微信群转发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监委和区纪委监委印发的系列通知、通报精神,深刻汲取教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十严禁”要求,严防“节日病”。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重要领导责任,对分管领域广泛组织开展节前廉政教育、约谈提醒等工作,摒弃“老好人”思想,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见微知著、抓早抓小,准确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引导和教育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三、紧盯监督重点,强化执纪问责。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各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落实主体责任,着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要深化风腐一体纠治,把握风腐一体规律,对“四风”问题紧盯不放、寸步不让、一抓到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快查严办,坚决防止由风及腐、由风变腐、风腐一体,着力铲除腐败滋生的温床。要深挖隐形变异“四风”,节日期间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紧盯通过物流快递违规收送礼品、违规收送电子红包、违规吃喝、餐饮浪费、党员干部离津不报备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通过专项检查、明察暗访、交叉互查等方式,借助相关部门大数据、信息化等科技手段,发现问题严查快处、及时通报,强化警示震慑,确保以新风正气迎接新的一年。


                                                       中共天津市宁河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津市宁河区监察委员会    

                                                                    2022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