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0:03:35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宁河区纪委监委@全区广大党员干部 2023年“清风行动”专项整治已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6-15 21:24:47 来源:清风宁河网站

    为靶向纠治“四风”突出问题,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即日起宁河区纪委监委开展2023年“清风行动”专项整治。

    一、时间安排

    2023年6月至12月底。

    二、治理重点

    1.整治违规吃喝问题。严肃纠治学习传达落实“酒”“礼”负面清单、“禁酒令”等制度文件不到位问题;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工作日中午饮酒、值班饮酒等问题;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请托办事“一桌餐”以及“喝圈酒”等问题。

    2.整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严肃查处通过网购、快递、提货券、电子礼品卡、电子红包等衍生工具,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等隐形变异问题;严肃查处用公款购买赠送、发放礼品礼金,以办公用品、培训费、会议费等名义虚增开支套取资金违规送礼或转嫁相关费用等问题。

    3.整治违规酒后驾驶问题。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背后风腐问题,逐案逐人倒查回溯,既深挖严查背后“四风”和腐败问题,又倒查教育管理监督责任不到位问题,对存在履行主体责任不力、日常监督管理不到位、酒驾醉驾屡禁不绝的,依规依纪依法追究相关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责任。

    三、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12388;举报网址:http://tianjin.12388.gov.cn/ninghequ/;来信地址:宁河区芦台街道朝阳路1号;也可以通过区纪委监委“宁河清风”微信公众号进行一键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