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0:03:35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廉政教育集体谈话会上,区纪委书记@全体干部:始终牢记“权力是谁给的、用来干什么、不能做什么”

    发布时间:2023-01-12 15:51:43 来源:宁河区纪委监委

    “我们要始终牢记权力是谁给的、用来干什么、不能做什么,把权力当成一种责任、一种压力,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谨慎用权,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请大家在端起酒杯之前能否考虑几件事:这酒是哪来的?酒局里是否还有别的‘局’?喝完这场酒是否耽误事?”

     “一是要告诉大家担当作为为什么?二是要弄清楚大家担当作为怕什么?三是更要弄明白大家担当作为要什么?解决好这三个问题,大家的干事创业动力才能被激活,堵点才能被打通,工作热情才能迸发。”

     “区纪委只会问责那些该履职没履职、该尽责没尽责的干部,对干部在改革创新、先行先试过程中,未能实现预期目标或者出现偏差失误的,我们将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该容错的坚决容错,该免责的坚决免责。”

    1月11日上午,宁河区召开新任职区管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教育集体谈话会暨年轻干部廉政教育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炜同志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新任职区管领导干部、年轻干部进行廉政集体谈话。

    会上,与会同志观看了天津市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专题片《走好廉洁从政每一步》,天津宁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张铁立,岳龙镇党委书记赵东亚两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岗位特点作了表态发言。

    李炜同志从两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进一步提高新任职区管干部、年轻干部政治站位,强化廉洁自律意识。

    李炜同志指出,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干部监督管理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深刻领悟党中央的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在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要求,底线到底,坚持防范和遏制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要杜绝麻痹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和市委关于化解债务风险、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全面领会、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安排部署,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宁河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保障。

    李炜同志强调,要政治坚定,本领高强,忠于职守,严格自律,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要坚定信仰,对党绝对忠诚,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厚植对党和人民的真挚情感,把忠诚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要廉洁从政,依规依法用权,把握人际交往的尺度,警惕个别人所谓的感情投资和形形色色的“公关”,绝不拿原则做交换,不拿权力做交易。要敢于担当,真正成为改革创新的生力军,既要敢担当又要善作为,既要想干事、会干事,更要干成事、不出事,以不惧任何风险挑战的闯劲、拼劲、干劲,以强烈的党性原则把区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增强守廉洁、抗风险、迎挑战、抗打压的能力,把区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刻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务实视为习惯、把担当作为自觉,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宁河新篇章。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廉政教育集体谈话会既是一场学习领会、理解把握的理论宣讲会,也是一场提醒勉励、以案为鉴的警示教育会,既感受到组织的信任和关怀,也深感责任重大,今后将始终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履职中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