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0:03:35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二届宁河区委第十七轮巡察反馈意见摘要

    发布时间:2021-09-27 15:06:00 来源:宁河区纪委监委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二届区委第十七轮巡察对区委办、区财政局、区国资委、区政府办、区医院、人民法院、区委政法委、生态环境局、发改委、市场监管局、碧景天成公司开展了常规巡察。近期,各巡察组分别反馈了巡察意见。现将巡察反馈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意见摘编如下:

    1.区委巡察一组向区委办反馈巡察情况

    主要问题:一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办重要讲话精神不够深入系统,高标准履行“三服务”职能有差距。学习贯彻党中央部署和市委区委要求不够到位。发挥区委“参谋部”作用有短板。发挥区委“协调部”作用有差距。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有短板,廉洁风险防控机制不够健全。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压得不实。作风建设不够严实。财务审核把关不严。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弱项,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用心不够。抓党建工作存在差距。谋划干部队伍建设用心不够。

    整改意见: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守牢政治关口。二是忠诚履行职责,高质量提升“三服务”水平。三是强化政治担当,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压实政治责任,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2.区委巡察一组向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主要问题:一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财政工作重要要求缺乏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有差距。政治站位不够高,推动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用心用力不足。政治执行力不够强,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政治担当不够足,党组作用发挥有短板。政治敏感性不够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举措不实。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短板,作风建设不严不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差距。财务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作风建设不够严实,推动重点工作落实缺乏“一竿子插到底”的精神。三是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用心不足,落实“五个抓好”不到位。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有差距。干部队伍建设短板明显。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

    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起履行职责使命的政治责任。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强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突出政治引领,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四是紧抓问题不放,以促进改革发展为目标确保整改见底见效。

    3.区委巡察一组向区国资委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主要问题:一是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决策部署有差距,发挥党委政治引领作用有短板。政治站位不够高,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资国企重要指示要求有差距。主动担当不够足,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国有企业改革部署要求缺力度。政治责任意识不够强,党委把关定向抓落实有短板。政治敏锐性不够强,国有企业债务风险防范措施有不足。二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够有力,作风建设尚有不足。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得不实。推动解决区属国有企业房产长期空置问题浅尝辄止、缺少良策。三是贯彻落实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基础薄弱。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有差距。选人用人审核把关不严。推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有弱项。

    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二是牢记职责使命,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是突出政治引领,切实加强党的建设。

    4.区委巡察二组向区政府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主要问题: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够深入,履行“三服务”职能用力不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服务发展参谋作用有待加强。担当作为精神不够有力,服务决策职能作用有待加强。后勤保障作用发挥不够,服务落实的主动性有待增强。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用力不足,风险防控意识不强。解决群众诉求措施不够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意识不强。履行“一岗双责”存在差距。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扎实,机关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建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党内组织生活不够严谨。

    整改意见:一是要强化“三服务”职能,把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要凝聚工作合力,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三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四是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基层党建工作。

    5.区委巡察二组向区医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主要问题:一是贯彻中央市委区委医疗卫生工作部署要求不够深入,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有差距。大局意识不够强,落实中央医疗卫生事业改革要求存在短板。履职尽责不到位,医疗重点领域风险防控意识不强。二是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医德医风建设有待加强。党委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行风建设抓得不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动意识不强。资金资产监管不严格。三是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基层支部组织力有待加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力。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不突出。

    整改意见:一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断提升现代医院管理能力。二是强化医德医风建设,积极主动为患者服务。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链条。四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断提升基层支部的组织力。

    6.区委巡察三组向人民法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主要问题: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不够深入,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差距。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维护公平正义的核心职能发挥不充分,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存在落差。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力度不够。司法巡查反馈问题整改未落地见底。二是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得不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深入。从严治党责任压力传导不到位。刀刃向内勇气不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资金资产监管责任缺失。主动担当作为意识不够。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存在短板。领导班子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党建责任制落实不够有力。

    整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落实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党建工作上水平。四是切实发扬斗争精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7.区委巡察三组向区委政法委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主要问题: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不够深入,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力不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够深入系统。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运行有待进一步加强。落实党员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严格。二是政法职能作用发挥不够有力,执法为民的理念有待进一步加强。统筹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规范化建设有待加强。防范化解社会稳定风险还存在薄弱环节。推动工程项目建设用力不均衡。三是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打造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法铁军有短板。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标准不高。政法队伍监督管理失之于软、失之于宽。

    整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中央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二是切实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四是切实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打造一支过硬的政法铁军。

    8.区委巡察四组向发改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主要问题: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发展理念不到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有差距。落实新发展要求,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存在差距。落实区委决策部署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强化审计整改用力不足。二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作风建设抓而不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得不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有差距。资金资产监管责任压得不实。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执行选人用人政策有偏差。领导班子作用发挥不充分。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规范。

    整改意见: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组领导作用。三是坚持严的主基调,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四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高党组织组织力。

    9.区委巡察四组向生态环境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主要问题:一是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环保部署不到位,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工作有差距。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行动自觉不够。落实区委绿色转型发展的决策部署不到位。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有差距。二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服务基层有差距。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党的群众路线落地不实。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队伍建设凸显短板弱项。领导班子发挥作用不充分。干部队伍建设整体谋划不足。

    整改意见: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加强政治建设,推动“两山”理念落实落细。三是加强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党组领导作用。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服务基层质量。

    10.区委巡察五组向市场监管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主要问题:一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重要指示要求有差距,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力不足。政治站位不够高,构建新型市场监管体系不够到位。推进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不够有力。市场安全责任压得不实。二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弱化,工作作风不实。主动作为意识不强,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不到位。机关管理不严格。纪律规矩意识淡薄,民主议事规则执行不到位。三是落实党建工作不够有力,基层党建工作薄弱。党建工作抓而不实。党员教育管理缺失。干部队伍建设不到位。

    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保质保量落实好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二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强化党建引领市场监管工作。

    11.区委巡察五组向碧景天成公司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主要问题:一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色发展理念不到位,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政治站位不够高,推动绿色发展工作用力不足。履职尽责有差距,林地绿化管理措施不力。主动担当意识不强,服务管理绿化建设工作不到位。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主体责任压得不实。规矩意识淡化,绿化工程手续混乱。落实民主决策程序不到位,“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财务管理不严格。三是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建工作抓得不实,推动工作力度不够。党建引领绿色生态发展意识不强。发挥党组织功能作用不突出。

    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二是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