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0:03:35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宁河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2 17:00:14 来源:“廉韵津沽”网站

    3月30日,宁河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第二次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原战船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和杨晓渡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巡视办《关于做好2022年全市巡察工作的指导意见》及相关部署要求,研究审议了《三届宁河区委巡察工作规划(2022-2026年)》(征求意见稿)及《宁河区委落实第四巡察指导督导组指导督导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了区委巡察组关于直接巡察40个村级党组织的情况汇报,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就巡察报告提出了修改意见,对重点问题及问题线索提出下一步处置建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为当前紧要任务,落实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白凤祥在区委书记专题会上对巡察工作提出的改进提升要求,不断深化政治巡察,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主动向中央、市委对标对表,自觉用新部署新要求指导巡察工作,结合巡察指导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进一步完善巡察规划,抓实全年目标任务落实,稳步推进宁河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巡察组坚持“一线工作法”,作风扎实,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圆满完成了巡察任务。巡察报告中对村级党组织存在的问题查找全面、定位准确,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强,充分发挥了政治体检和政治监督作用。

    会议要求,在后续整改中,要坚持镇村同责、以改促建,推动镇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村级党组织问题整改的督促指导责任,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坚持“人事因制”,通过见人见事深入查找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推动整改落地见效。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