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0:03:35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聚焦见行见效 确保落地落实 ——宁河区纪委监委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再部署再安排再推动

    发布时间:2021-12-10 17:46:51 来源:清风宁河网站

    12月9日, 宁河区纪委监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会,研究下步工作,完善思路举措,细化任务分解,明确责任分工,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走深走实。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宁河区纪委监委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深入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宁河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市纪委书记陈辐宽同志、区委书记白凤祥同志宣讲报告精神,对标对表上级部署要求,在学深悟透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蕴含的精神伟力中深刻感悟思想的力量、核心的力量、自我革命的力量、人民的力量、创新的力量、政策策略的力量、精神的力量,把压力转化为务实苦干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宁河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落实好市委、市纪委监委和区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各项要求,组织安排瞻仰于方舟烈士纪念馆、参观区警示教育中心,举办专题培训班、闭门读书班,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宣讲、机关各支部书记上讲台,派驻组和镇街纪(工)委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强化思想引领、强化学习研讨、强化理论宣讲、强化监督检查、强化氛围营造,教育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努力推动新时代宁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要加强学习宣传,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十一次全会精神和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组织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大力营造热烈浓厚氛围。要注重学用结合,结合我委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要求,不断完善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举措。要抓好监督检查,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情况作为监督检查重点内容,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有效保障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各项任务在宁河大地有效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