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0:03:35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宁河区:培养干部节能意识 打造节约环保型机关

    发布时间:2019-06-12 16:55:28 来源:廉韵津沽网站

    “下班时我们都互相提醒,人走灯关、电关,在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也更加节能。”“A4纸正反两面打印,节约了不少纸张。”

    A4纸双面打印

    宁河区纪委监委树牢绿色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把厉行节约作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通过完善各项制度,积极营造良好氛围,优化配置基础设施,培养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节能意识,强力打造节约环保型机关。

    “政治机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纪律铁军共绘美丽中国画卷。”“资源有限,节约不止。争当节能标兵,争做节约部室,争创节约机关。”连日来,这样内容的16条宣传标语在该区纪委监委机关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树立勤俭节约意识。

    利用机关大厅电子屏幕宣传节约理念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机关食堂的变化也深刻印证了全委干部勤俭节约的好风气,“大家现在都很重视节约粮食,吃多少打多少,真正是‘光盘’了,盘子好刷了,垃圾少多了。”机关食堂保洁人员这样说。

    每个楼层设置可回收、不可回收的和废纸屑三类垃圾桶

    宁河区纪委监委还按照垃圾分类标准,在每楼层洗手间均设置可回收、不可回收的和废纸屑三个垃圾桶,并张贴醒目标识,提醒广大干部自觉维护机关卫生环境。“原来每个楼层就一两个垃圾箱,什么都往里倒,既给保洁人员的工作带来了麻烦,也不利于机关的环境卫生。现在什么垃圾该倒在哪里一目了然,也倒逼我们在日常工作中就注意垃圾分类,这种好的习惯和风气大家也自觉带回家里面。”该区纪委监委干部切身感受到了工作、生活的变化。

    每个楼层设置可回收、不可回收的和废纸屑三类垃圾桶

    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纪委监委作为政治机关,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主动对标对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落在实际工作中。今后,我们还将通过加强教育引导,完善基础设施,强化制度约束等方式,持续推进节约环保型机关建设,以良好面貌和过硬作风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宁河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