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0:03:35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宁河区召开基层监督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基层监督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

    发布时间:2021-05-03 14:49:00 来源:清风宁河网站

    近日,宁河区召开基层监督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委关于抓好基层监督工作的部署要求,传达学习贯彻全市基层监督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典型案例,安排部署我区基层监督工作。区委书记王洪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春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田志武作工作部署。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街镇、各单位设分会场。


    会议现场

    王洪海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监督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我市基层监督工作专题片曝光的典型案例为警为镜,逐条梳理、举一反三,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纪律上、制度上深入查找存在问题,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健全基层监督体系,提升基层监督效能,敢管敢治、严管严治,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着力破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构建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切实以政治生态的出清向好,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一贯到底、政令畅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监督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基层监督的重要意义,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一竿子插到底”。要准确把握加强基层监督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之“全面”的必然要求,推动监督工作重心下移、向基层延伸,不断激活监督“神经末梢”,切实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

    会议要求,要把握好基层监督重点环节,从加强政治监督做起,着重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要聚焦“管”和“治”,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突出抓好上级对下级监督,一级抓一级,坚决克服好人主义,真正把监督的“利剑”劈下去、砍下去,以真管真治、严管严治的力度,促进基层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为民办事。

    会议要求,要把握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关系,各级党组织要担起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担起抓实基层监督工作的首责、主责、全责,主动接受上级监督、同级监督和群众监督,用好、用足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发扬斗争精神,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履行监督专责,创新监督方式,健全监督体系,以实际成效体现初心使命、诠释忠诚担当。

    田志武在部署工作时指出,要健全完善“两个责任”协同发力机制,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以最高政治站位强化巡视整改和巡察监督。要盯紧盯牢重点领域,持续纠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强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全力推进基层换届风清气正,健全“三不”一体推进工作机制。要以党内监督为引领,有机整合基层监督力量,探索创新权力监督机制,促进各类监督有机贯通,推动基层监督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