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0:03:35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宁河区召开工程项目“未批先建”“边建边批”等问题专项监督和全区城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监督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9 17:56:18 来源:“清风宁河”网站

    近日,宁河区召开全区工程项目“未批先建”“边建边批”等问题专项监督和全区城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监督工作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程项目“未批先建”“边建边批”等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纪委常委会和区委常委会安排部署,对我区开展专项监督工作进行部署推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发改委等16个职能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相关部室负责同志、各镇(街)纪(工)委书记及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专项监督是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时刻胸怀“国之大者”,站稳人民立场,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从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未批先建”“边建边批”及自建房等建筑安全风险,深刻认识到开展专项监督是推动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重要抓手和推动宁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相关行业主管、审批部门及各镇街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聚焦本单位职责,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真正把工程项目“未批先建”“边建边批”等问题专项监督和城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监督当成重要政治任务,摆到重要位置、列入重要日程,“一把手”亲自抓,切实做到认真排查摸清底数。要坚持立足长远,在坚决纠治存量问题的同时,健全制度完善机制,提升治理水平,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寓支持于监督之中,既严格监督执纪执法,又要助力主责部门解决问题。要始终坚持精准审慎,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认真落实各项任务要求,努力通过开展专项监督,推动解决一批历史遗留问题、规范一批审批流程、完善一批制度机制,促进建设项目审批健康发展。要注重由“点”到“面”、由“此”及“彼”、举一反三,推动主责部门强化整改落实、健全制度完善机制,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取得持久性成效。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工作专班作用,精心组织推动,各相关职能部门、各镇街要与纪检监察组织积极有效配合,针对专项监督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通过工作专班常态开展沟通协调,推动专项监督不断走深走实,确保党中央、市委指示批示精神在宁河落实落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