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0:03:35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正文

    宁河区驻卫计委纪检组严把“三关”强化岗位竞聘监督

    发布时间:2018-04-21 11:20:00 来源:宁河区纪委监委

    图为竞聘现场

    4月18日,区医院完成新一轮中层干部竞聘工作,驻卫计委纪检组按照“全程跟踪监督、严格操作程序、公平公正透明”的要求,严把三道“关口”,对区医院中层干部竞聘上岗进行监督,让竞争在阳光下进行,确保竞聘工作风清气正。

    一是严把报名审核关。区医院此次中层干部竞聘涉及普外二科、传染科,均为临床一线科室,驻卫计委纪检组提前介入,扣准时间段,从制定竞聘方案开始,对选拔范围及条件、资格审查、竞聘演讲、组织考察、民主测评、计分办法等各个程序逐项审查并督促区医院按规定公开公示,接受全院干部职工监督。

    二是严把竞聘答辩关。对竞聘答辩进行全程监督,从此次竞聘评委的产生,到抽签决定竞聘演讲顺序,再到根据竞聘者的思想内容、业务能力、仪表仪态、语言表达、综合表现等方面进行客观公正考评,全程监督有效防止答辩环节评委打分失真失实情况的发生。

    三是严把廉政考察关。严格对拟提拔人员进行任前廉政审查,主要审核是否有信访举报,是否受到谈话函询,是否受到通报、诫勉、组织处理、党政纪处分以及是否在处分期等。坚持凡提必谈,对拟提拔同志任前进行廉政个别谈话,教育提醒新提拔干部廉洁自律的同时,认真履行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