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0:03:35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正文

    宁河区派驻政府办纪检组 运用“三查三谈”,加强日常监督

    发布时间:2018-05-09 11:29:00 来源:宁河区纪委监委

    派驻政府办纪检组在日常监督中摸索出经验运用“三查三谈”,即日常检查、定期抽查和专项督查三级监督检查,领导班子成员廉政谈话、任职前廉政谈话和重要岗位廉政谈话。

    日常检查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情况,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督促其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作用。共参加监督单位“三重一大”会议38次,监督表决事项130项,提出意见建议40余条;定期抽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十九大精神学习开展情况等,全面掌握第一手材料,及时发现问题;针对“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整治工作,采取不打招呼、不事先通知、不定时间明察暗访的形式,对驻在单位工作纪律和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发现整改问题7个,并运用“第一种形态”进行处置,督促有关单位进行整改,同时制定加强落实制度管理和措施。

    坚持“领导班子成员廉政谈话、任职前廉政谈话和重要岗位廉政谈话”的谈话制度,已对33名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岗位党员干部65人开展了廉政谈话,任职前党员干部,5人开展了廉政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