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0:03:35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监督曝光 > 正文

    我市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1-09-11 14:54:00 来源:“廉韵津沽”网站

    为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作风顽疾,做实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我市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

    南开区科学技术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世瑄建设科技服务平台统筹推动不力问题。该局作为“创新南开”建设的主责部门,推动新动能引育、扶持创新型企业发展、服务科技成果转化不到位,特别是负责推动落实的“市、区两级科技成果展示运营中心”建设项目,计划2019年底完成,但计划到期时仅完成区级平台建设招投标,直至2020年底基本建成、2021年4月才投入运营。王世瑄作为该局时任主要负责同志,领导推动科技创新发展工作不力,对重要科技创新项目建设整体把控、统筹推动不力,致使项目进展严重迟缓。同时,王世瑄纪律松弛、作风散漫,频繁在工作时间进行证券交易。2021年6月,王世瑄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职处理。

    静海区双塘镇原党委书记刘颖滨、原镇长刘振和等人对西双塘村违法建设失职失责问题。2006年至2012年,该镇西双塘村在未履行用地审批手续的情况下,违法建设多个项目。刘颖滨、刘振和任该镇党政主要负责人期间,明知该村违法建设项目,但监督管理不力,未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制止、整改或拆除,致使违建项目竣工落成并对外出售。2007年至2009年,刘振和违反印章管理规定,擅自授意镇城建办为该村自制的房屋产权证加盖公章,致使违法建筑披着“合法”外衣向购房业主出售,侵害了群众利益,影响了党和政府公信力。2021年3月,刘颖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刘振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均受到相应处理。

    河东区结核病呼吸系统疾病防治院院长陈宝峰对干部职工疏于管理问题。长期以来,该院大部分职工以“拆迁导致单位业务量及收入减少”为由,仅在开展结核病防治时到岗工作,其他时间不在岗也不请假。直至2021年1月,该院一直给未到岗职工正常发放工资和奖励性绩效。2014年10月以来,陈宝峰作为该院主要负责同志,对大部分干部职工长期无故缺勤且照发工资、奖金的问题监督管理不到位,默许、放任不良风气滋生蔓延,给党的形象造成不良影响,给国家财产造成损失。2021年1月,陈宝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对上述4名党员干部严肃处理,充分表明了市委坚决处理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的鲜明态度,持续释放了不担当不作为就没有容身之地的强烈信号。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准确把握作风建设为什么抓、以什么态度抓、重点抓什么等重大问题,真抓严抓常抓、保持力度厉度,不断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引向深入,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以实际行动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扬斗争精神,以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韧劲,深挖彻查政策落实“中梗阻”、慵懒散浮拖、腾挪闪避绕等突出问题,使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不断锤炼事功,勇于担当作为,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