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0:03:35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三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10 10:28:28 来源:宁河区纪委监委

    近日,三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启动对岳龙镇、造甲城镇、芦台街道、北淮淀镇、板桥镇的常规巡察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原战船同志宣布本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准确理解把握政治巡察的定位和重点。坚守政治监督职能定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严的主基调,紧盯动摇党的执政根基、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民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监督,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突出问题。抓实抓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推动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被巡察镇(街)特点规律,精准有效开展监督。对照区纪委三届二次全会提出的做实“七项监督”要求,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及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加强对“一把手”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

    会议强调,要严格组织实施,严明纪律作风,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监督,积极主动向巡察组汇报工作、反映问题。巡察组要严格落实巡察组长负责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做到政治过硬、纪律过硬、能力过硬。要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坚持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确保实现三届区委首轮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局。

    本轮巡察期间,同步开展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机构编制纪律专项检查。

    经区委批准,本轮巡察安排5个区委巡察组分别对岳龙镇、造甲城镇、芦台街道、北淮淀镇、板桥镇等5个镇(街)开展常规巡察。为方便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反映问题,进驻期间设置信访举报电话,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工作人员的问题,重点是违纪违规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不受理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现将有关信息公布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