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0:03:35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宁河区扎实开展巡察业务培训 打造巡察“尖兵”

    发布时间:2022-03-10 10:34:49 来源:宁河区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提高巡察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巡察业务能力,加强巡察干部专业化建设,确保三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开好局、起好步。近日,宁河区委巡察机构举办2022年巡察干部培训班,对巡察机构40余名巡察干部进行了集中培训。

    培训为期4天,重点强化巡察干部基本功,主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巡察政治属性、精准发现问题、提高巡察报告质量等开展专题授课。

    市委巡视办巡察处王福强处长就准确理解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进行了专题培训辅导,对增强巡察政治属性、提高巡察质效提出具体要求,对运用巡察方法、规范工作流程提出明确意见,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结合本轮巡察重点,围绕党纪党规和违纪易发领域进行授课讲解。

    巡察机构在编巡察组长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围绕发现问题技巧、巡察注意事项等进行授课。

    培训中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践经验,既有讲师授课、又有研讨讨论。既让大家对中央、市委和区委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有了全面系统的领会,又聚焦巡察工作各环节进行规范化、系统化的细致讲解,培训内容深刻、重点突出,取得了预期效果。

    “这次培训收获很大,培训内容针对性和实操性强,务实管用。通过学习,巡察干部对巡察工作的政治内涵和标准规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坚定了做好巡察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巡察干部纷纷表示,要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严格对照标准,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紧密结合巡察工作实践,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

    “巡察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培训有助于提高巡察干部整体素质,通过提高政治巡察认识,熟悉工作流程,进一步找准靶心,推动新一届区委巡察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区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