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0:03:35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宁河区召开三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3-16 15:54:51 来源:宁河区纪委监委

    近日三届宁河区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对第五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炜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原战船宣布了本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本轮巡察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构建“一海一城、两区两带”发展格局、落实“六大行动”“六大攻坚战”及“十百千”重点工程等部署要求,将政治监督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为宁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要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准确把握经济领域特点规律,从服务经济发展、招商惠企、优化营商环境的角度,着力发现突出问题,提高巡察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守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坚定斗争精神,切实履行好政治监督职责。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保障巡察工作。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审计局等部门,加强与巡察机构的贯通协作,做好情况通报、政策咨询、成果运用、整改监督等工作。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编办等相关部门,要巡察组长统一领导下完成好选人用人、意识形态责任制、机构编制纪律等专项检查任务

    按照中央、市委巡视办“板块轮动”部署要求,经区委批准,第轮巡察安排6个巡察组,对政务服务办、合作交流办、商务局、审计局、统计局、体育局、文旅局、科技局、科协、七里海管委会和现代产业区管委会11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