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0:03:35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今晚报丨坚守初心 接续奋斗

    发布时间:2022-09-15 11:04:36 来源:今晚报

    《今晚报》刊文截图

    党旗党徽与初心交相辉映,奖章绶带书写着使命担当。8日,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人社部表彰了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在纪检监察工作中表现突出的298名同志予以嘉奖。此次表彰中,我市2个单位被授予“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荣誉,1人被授予“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7人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予以嘉奖。

    庄严的会场、激昂的旋律、奋进的掌声……荣誉背后,是纪检监察人无私忘我、甘于奉献,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障的接力奋斗,是纪检监察人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的精神风貌。

    获得“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的市纪委监委第十审查调查室是天津纪检监察铁军中的一支“尖兵班”,他们以担当尽责的铁肩膀、硬脊梁、真本事,打赢了一场场反腐“攻坚战”。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先后办理了涉及金融、政法、交通、土地、食药、供销等领域严重违纪、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案件。同时,他们坚持做好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抓好国企债权追缴工作,深入推进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获得“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的天津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准监督护航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他们针对院感防控、医疗服务、核酸检测、院前急救、物资捐赠等方面开展精准监督,当好疫情防控监督的“守门人”;他们急群众之所急,针对不同人群就医痛点“点题整治”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他们督促新建急救站点、增加救护人员和急救车辆,护航津城百姓“生命高速路”。

    在平凡岗位上超越平凡,在伟大时代中书写伟大。

    “成绩的背后不仅有个人的努力和付出,更离不开集体的支持和帮助,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领导的信任和鼓励。”荣获“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的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干部史会勇表示。同时,他的话也道出了大家的心声:这份荣誉对自己而言,更是一份激励,鞭策着自己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滨海新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区纪委监委第六审查调查室主任、一级调研员崔笑飞,在反腐败战线上摸爬滚打了30年,此次获得嘉奖。他告诉记者: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绝不辜负领导和同志们的期盼,绝不辜负这份沉甸甸的荣誉,努力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全部的智慧和力量,让自己这柄“反腐尖刀”永不卷刃。

    获得嘉奖的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干部沙书瑜表示,一定要以赤诚铸忠诚,扛牢监督首责,坚决把对党忠诚印在心中、深入骨髓、融入血液,要用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和精益求精的工作标尺要求自己,以监督执纪的“力度”和为民服务的“温度”守护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此嘉奖为新的起点接续奋斗,努力为推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贡献自己的力量,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沁润学生心灵,引导学生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从业首粒扣子。”获得嘉奖的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理工大学纪检监察组干部毛克洵表示。

    获得嘉奖的西青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继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坚守职责,永葆忠诚干净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奋斗的精神激发前行力量。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的消息传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备受触动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先进为榜样,以典型为标杆,见贤思齐、比学赶超、争做先锋,始终以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状态,担当新作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让党徽在逐梦新征程中熠熠闪光!(田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