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0:03:35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嘉奖!沙书瑜 毛克洵 崔笑飞 储信欢 张继峰 石瑞轩 刘川

    发布时间:2022-09-16 11:01:16 来源:“廉韵津沽”网站、天津电视台“廉政观察”

    9月8日,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召开。天津纪检监察系统7人荣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嘉奖。

    沙书瑜:较真碰硬 忠诚履职

    我一定要以赤诚铸忠诚,扛牢监督首责,坚决把对党忠诚印在心中、深入骨髓、融入血液;以匠心养初心,用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和精益求精的工作标尺要求自己,以监督执纪的“力度”和为民服务的“温度”守护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沙书瑜,天津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干部。五年来,他始终奋战在公安纪检监察工作一线,面对反调查能力强的违纪违法民警,坚持原则、较真碰硬,在突破重大疑难复杂案件中屡建奇功,忠诚履行着党章赋予纪检监察干部的神圣职责。

    在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专项工作中,他充分发扬攻坚克难、敢打必胜的精神,先后参与多起重要案件的审查调查工作,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舍家忘我全力开展工作,自办各类问题线索80余件,在保证案件质量的前提下如期清零。期间,在查办中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组高度关注的一个专案中,为了不“打草惊蛇”,他外查取证时就简单吃口饭垫垫肚子,仅用20余天就查清了相关人员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同时,还积极配合相关区监委采取留置措施,并凭借高超的谈话技巧和全面的证据搜集能力,利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促使被审查调查对象放下思想包袱交代了多起违纪违法问题,涉案金额近千万元。该案件的成功查处受到了上级的高度肯定,也成为天津市纪检监察系统“室组地”联合办案的典型案例。

    与腐败分子作斗争,必须有过硬的政治素质和高超的业务能力。他五年如一日兢兢业业,用一双明察秋毫的眼睛办成一个个铁案,用一身正气涵养公安机关政治生态。

    毛克洵:监督护航 立德树人

    作为一名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我有幸见证了反腐败斗争从形成压倒性态势到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的伟大进程,展望未来,更要跟同志们一起接续奋斗,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才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毛克洵,天津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理工大学纪检监察组干部。2019年天津市市属高校派驻机构改革以来,坚持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释放监督专责效能,以守正创新精神护航立德树人,助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他本领过硬,秉公执纪执法,担任某专案内审人员期间,坚持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在留置初期经过3天的连续突破,留置对象对其百余万元的职务犯罪所得供认不讳,并主动交代了其他违纪违法事实。他能啃“硬骨头”,敢打“遭遇战”,先后深入4个区纪委监委、10余家派驻机构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和内部督查工作,面对专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迎难而上,审阅案卷100余卷,实事求是、严谨细致撰写10篇专项情况报告。他善于钻研、创新工作,针对高校基层纪检组织经验少、底子薄等问题,起草细化党纪处分执行流程等文件制度,走上讲台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专题讲授《证据的收集及使用》《日常监督的理念与方法》等;收集整理天津市教育系统典型警示案例,从党的纪律、政务处分、师德师风等角度进行深入分析,在高校宣讲10余场;履职以来公开发表业务文章5篇,其中1篇被中文核心期刊收录。

    无论是作为案件承办人,还是协作审理案件的审理者,他始终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的根本定位,扎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一线默默耕耘,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姿态,努力建功立业新时代新征程。

    崔笑飞:反腐“尖刀” 永不卷刃

    我能够代表滨海新区纪委监委获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嘉奖,倍感荣幸!我深知,这份殊荣既是对我个人的褒奖,也是对新区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工作的礼赞,更是滨城全体纪检监察人共同的光荣!使命在肩,惟有奋斗!再踏新征程,我和我的战友们将以此为动力,利剑不入鞘,马鞭不离手,铁心跟党走!

    崔笑飞,现任天津市滨海新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区纪委监委第六审查调查室主任(兼)、一级调研员,曾先后荣获“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天津市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岗位在变,反腐“尖刀”永不卷刃。2017年12月,崔笑飞由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转隶到滨海新区纪委监委。转隶之初,即面对区监委成立后第一起留置案件,他带领专案组充分发挥转隶干部和纪检干部各自优势,深入研判、逐项攻关,全面查清陈某违纪违法事实,有效发挥了“留置第一案”的示范效应。挑战再多,“专案组长”勇气不减。崔笑飞多次临危受命,先后担任数十个专案组组长,查处了一批有重大影响的案件。他善于探索,依靠科技手段,将畏罪潜逃17年的王某抓获归案;他果敢无畏,面对涉案人员从警多年、对抗审查能力强等多重困难,将“警伞”郝某某等人一网打尽;他睿智机敏,成功查办天津市第一起海关领域商检徇私舞弊案,为全国查办此类案件提供了参考。

    同事们说,他很无情,但也更有情,被审查调查人对他望而生畏,同事视他既是工作上的好领导,又是生活中的老大哥。他始终用勤勉敬业、甘于奉献诠释着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

    储信欢:惟其艰难 方显勇毅

    这次能获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嘉奖深感荣幸。特别感谢组织对我的厚爱与信任,我将倍加珍惜荣誉、牢记嘱托,把这份沉甸甸的荣誉化为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高标准、扎实作风,兢兢业业、苦干实干、忠诚履职,为东丽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储信欢,现任天津市东丽区纪委监委第四审查调查室副主任,曾先后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多年来,储信欢始终奋战在反腐败斗争一线,先后查办多起民计民生等领域严重违纪、职务违法、职务犯罪案件。在人数少、任务重的情况下,作为案件主要承办人的储信欢每天都要翻阅大量的资料,为了尽快从千头万绪中找到突破口,他在会议室里一坐就是一整天。他常常带领专案组的工作人员分析案情到后半夜,很多次布置完接下来的工作,天都快亮了。这期间他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把案子办好,不辜负组织的信任。2019年1月,他牵头组建专案组,聚焦东丽区教育、城建两大重点领域问题,先后对10人立案审查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挽回国家经济损失2200余万元。2020年6月,他紧盯基层腐败,重拳出击,查处了村霸杨某长期把持基层政权,违规处置和占有村集体资产,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国家、集体巨额财产,大肆索取并收受贿赂,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等问题,同时归纳总结出还迁工作中普遍存在的四类10种违规问题并形成专报。

    储信欢带头履职尽责、攻坚克难,查办的案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定性准确、案卷规范。他充分发挥“领头雁”的作用,调查取证、案件突审、外围摸排、问题研判中处处都有他的身影,切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彰显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张继峰:敢担善为 攻坚克难

    这是组织对我工作的一种激励,更是对西青区纪委监委所有纪检监察工作者的肯定和鼓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坚守职责,永葆忠诚干净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向党和人民交上更加满意的答卷。

    张继峰,现任天津市西青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曾荣获“天津市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张继峰坚持把政治过硬作为行稳致远的“压舱石”,始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用政治理论学习成果指导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他聚焦主责主业,长期战斗在审查调查一线,在案件查办过程中注重从政治的角度分析线索、查找问题,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处理了多起违纪违法案件,实现了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他充分发挥业务骨干的示范引领作用,敢担善为、攻坚克难,注重凝心聚力、激发团队的工作热情,锻造了一支“首战有我、有我必胜”的“铁军尖刀队”。近年来,带领部室干部严肃查处了多起腐败案件,累计处置问题线索80余件,其中,立案审查调查50余人,直接挽回经济损失5000余万元,特别是为某企业追回应收欠款数亿元。正是凭借着舍身忘我的奉献精神、敢于拼搏的坚定意志,他所在的部室工作成绩显著,先后多次被表彰为“西青区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荣获“集体二等功”等。

    石瑞轩:锲而不舍 亮剑“四风”

    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自己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嘱托,忠诚履职尽责,努力在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征程上留下无悔奋斗足迹,以实际行动践行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使命。

    石瑞轩,现任天津市宝坻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曾荣获“宝坻区五一劳动奖章”。

    石瑞轩始终战斗在基层党风政风监督工作一线,甘为党风廉政建设“护林员”,勇当净化政治生态“啄木鸟”,以拼搏实干践行对党忠诚。他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决向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亮剑”。党的十九大以来,统筹常态化明察暗访和专项监督检查,对查处的“四风”突出问题,通报曝光典型案例68起、128人,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强烈信号,有力推动全区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向上。他充分发挥党风政风监督室“参谋部”“指挥部”“推进部”作用,推动一系列重点探索创新举措落地实践。探索设立“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监测点”和“农业产业项目保护服务监测点”,有力保障市场主体健康发展、乡村振兴落地落实;协调建立与党委组织、宣传、督查等各方面的协作配合机制,推动监督工作由纪检监察内部“小循环”迈向管党治党“大循环”;打造“阳光村居”工程,为全市推进基层“小微权力”监督提供“宝坻经验”,被纳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试点。他坚持人民立场、为民情怀,关键时刻顶得住、用得上。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初,他闻令而动,第一时间统筹组织疫情防控“蓝军督察”,推动各部门整改疏漏,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守护屏障。为避免影响监督工作,他主动要求承担夜晚入列社区值守任务,连续奋战50余天,出色完成了特殊时期的特殊任务。

    刘川:打铁的人 铁打的人

    很荣幸能荣获这项殊荣,感谢组织对我的培养和造就,更感谢一同长期奋战在纪检监察一线的战友同事,是他们一起让纪检监察工作更加出彩。荣誉弥足珍贵,但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打铁的人”必须成为“铁打的人”,我将一如既往地锤炼自身过硬的作风和能力素质,继续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昂扬斗志,秉公执纪执法,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刘川,现任天津市蓟州区纪委监委第五审查调查室副主任,曾被天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授予“天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工作者”称号。

    他始终坚定反腐败必胜决心和顽强意志,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使命,以斗争到底的精神维护着海晏河清、公平正义。他坚持“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赤诚奉献为民、纠风治乱为民、反腐惩恶为民。扎实开展“初心印蓟”实践活动,把为民情怀挥洒在田间地头,深入镇村300余户,推动解决民生问题21个,向群众回访反馈30余次。主动牺牲春节与家人的团聚时间,坚决查办了原蓟县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某,原天津市国土资源局蓟州分局局长宋某等违规审批、借地生财腐败案件,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他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多次担任专案组组长,先后查办职务犯罪案件90余起,查办多个影响较大的大要案,为国家挽回巨额经济损失。在天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深挖彻查8名黑恶势力“保护伞”,助力保持惩治和反对腐败压倒性力量常在、强大势能常在。他坚持紧扣高质量发展,贯通执纪执法、有效衔接司法,以“零口供”对蓟州区旅游集团原董事长何某等2名涉案人员立案批捕,开创区内“零口供”直诉并批逮的先例;以查办的典型案例为素材配合制作警示教育片《失德之毁》和“一把手”忏悔实录,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不断涵养党员干部“不想”的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