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0:03:35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区纪检监察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3-01-12 16:26:08 来源:宁河区纪委监委

    1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我区纪检监察干部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要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任务,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作出的战略部署,把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使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使命。

     “我们要坚决扛牢巡察肩负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更加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坚持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盯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和体制机制问题,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宁河落地见效。”区委巡察办综合科姜宇说。

     “岳龙镇纪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坚定稳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突出作风建设、纠治整改和监督执纪,扎实履行职能,切实营造镇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岳龙镇纪委书记马玉仙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制定实施中央八项规定,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徙木立信之举,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直至真正化风成俗,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作风建设,把严的主基调贯穿作风建设全过程,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

    “我们将认真开展干部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干部‘政治三力’和监督执纪执法能力水平,全面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扎实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干监室)王晨说。

     “镇纪委将围绕我镇工作大局,大力弘扬廉洁文化,不断巩固‘三不’一体机制建设成果,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以板桥镇纪委之为,推动我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板桥镇纪委副书记、监察组副组长冯丹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我区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将时刻铭记忠诚于党、勇挑重担的初心,始终强化敢打硬仗、善于斗争的担当,把全会部署要求嵌入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

     “派驻机构作为坚持和完善政治监督的主体之一,将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对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开展、党内法规的落实、党组织正确履职等方面开展政治监督,充分发挥派驻机构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的特点,让政治监督的‘探头’时刻运转。”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楠说。

     “我将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强化监督职责,突出工作重点,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调查程序,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为我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区纪委监委驻区交通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世礼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