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0:03:35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宁河区:区委书记与部分镇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廉政和履职谈话 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 切实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

    发布时间:2019-07-10 15:05:05 来源:宁河区纪委监委

    7月5日上午,区委书记王洪海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与部分镇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廉政和履职谈话,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明确和找准职责定位,严格自律、履职尽责,为净化修复全区政治生态,推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洪海指出,廉政和履职谈话既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也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当前,受各种环境因素影响,各镇各部门还存在履行主体责任有差距、净化政治生态用力不够、不担当不作为依然存在、扶贫助困责任感不强、重点工程项目推进缓慢等突出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各镇、各单位要对号入座,主动化解,限期整改完毕,并建立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

    王洪海强调,要紧盯从严治党抓落实,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逐项抓整改促落实,结合主题教育,抓好从严治党、政治建设等各项工作。要落实责任,从严管党治党。各镇各部门要把从严治党真正作为第一主业、第一政绩,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开展好履职和廉政谈话,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把压力传导到位,做到上下一个热度。要抓好执纪问责,对“四风”问题、腐败行为保持高压态势,运用好“四种形态”分类处置,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一把手”要用好“第一种形态”,对干部勤敲打、勤帮助、经常咬耳扯袖,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治土改水”,净化政治生态。区委制定出台了《中共天津市宁河区委关于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治土改水”推进宁河良好政治生态建设的方案》,各镇各部门要对照具体工作,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像治理盐碱地一样敦风化俗、“治土改水”,全面修复、净化宁河政治生态。要转变作风,勇于担当作为。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主动作为、积极作为,进一步加大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力度,聚焦宁河发展工作的重点,敢于直面风险挑战,带动党员干部在落实、做实、务实、求实上下功夫,形成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要严守纪律,永葆清廉本色。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自觉把自己置于党的集体领导之下,模范的坚持和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始终牢记“公权为公”,善用权力,做到权为民用、廉洁用权、自觉接受监督。

    会上,潘庄镇、板桥镇、廉庄镇、农业农村委、民政局、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