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0:03:35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宁河区:三听四看五必访 强化村(居)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建设

    发布时间:2019-12-09 14:24:52 来源:清风宁河网站

    为切实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建立健全基层监督体系,发挥村(居)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的监督“探头”作用,宁河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分机关党员干部和14个镇纪委书记通过实地参观、现场学习等方式,互比互学、互相促进,探索了“三听、四看、五必访”的工作方法。

    “三听”,居民群众的意愿和呼声必听;居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必听;对职能部门和公职人员的批评建议必听。

    “四看”,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必看;社区党务、街务工作公开情况必看;社区居民群众遇到的困难或难题必看;涉及民生、救助落实情况必看。

    “五必访”,低保救助居民“定期访”;社区矛盾纠纷“随时访”;社区不稳定因素“跟踪访”;社区特殊人群、弱势群体“爱心访”;社区内白事、突发事情“及时访”。

    基层村(居)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是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的关键点,为充分发挥联络站的职能作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区纪委监委研究制定了《宁河区村(居)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文件汇编》并下发全区14个镇303个村居,明确了“一长三员”工作职责,工作纪律,规范了工作程序等制度。截至目前,全区303个村(居)全部完成了“一长三员”的选聘工作,聘任工作人员906人,303个村居完成了联络站挂牌,基本实现了基层监督网络“全覆盖”。(宁河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