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0:03:35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宁河区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2-12-27 09:45:01 来源:宁河区纪委监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12月12日至14日,区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

    三天读书班内容丰富,既有原汁原味领学细读,也有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辅导,更有围绕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深入研讨,各位领导班子成员纷纷表示,通过静下心来再次深学细悟,既解了理论之“渴”,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认识体会更加系统、全面、深刻,更解了落实之“惑”,明确了工作方向、工作重心、具体措施。

    特别是在专题研讨时,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依次围绕“2022年工作有哪些遗憾?有哪些工作亮点?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将重点抓好哪些工作?”三个方面, 忌空话、谈实情、出实招,在发言过程中,李炜同志不时插话提问,并就一些突出问题引导大家深入讨论,凝聚共识,明确重点。

    在听取大家讨论后,李炜同志强调,要领悟精髓要义,解决好“为何学”的问题。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大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讲求学习效果,解决好“如何学”的问题。要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中,持续推动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聚焦惠民富民政策落实情况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知行合一,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自身岗位实际,学习新理念、掌握新方法,脚踏实地、埋头苦干,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

    据悉,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按照计划安排,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走实,持续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谋划具体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宁河区纪检监察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