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0:03:35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二十大时光】宁河区纪委监委全方位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2-10-20 09:48:05 来源:宁河区纪委监委

    为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推进“六型机关”建设,宁河区纪委监委在10月16日上午集体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先行先动、先学先悟,打好组合拳,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刻学习、积极分享、认真研讨,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一是坚持领导干部学在先。10月18日,宁河区纪委监委召开纪委常委会暨理论中心组专题开展集中研学,先学一步、深悟一层,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并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新闻稿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通过学原文、谈体会,逐一结合职责分工谈感受,率先掀起学习热潮。

    二是实现党支部学习全覆盖。宁河区纪委监委制定下发《宁河区纪委监委机关支部关于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通知》,全体党员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以党支部为载体,全面开展思想大碰撞、感受大交流,触类旁通、以微知著,积极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要求,进一步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认识。

    三是推进年轻干部交流分享。10月20日,宁河区纪委监委以“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题,召开年轻干部专题学习研讨会,20余名年轻机关干部积极参与。会议在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强调要做到学深学透、弄通弄懂,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年轻干部,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年轻干部,引导年轻干部在思想交流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会后,还组织年轻干部在“青年宣言倡议书”上签字。

    下一步,宁河区纪委监委将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持续下功夫。一是在凝聚思想共识上下功夫。及时关注党的二十大会议进程,及时跟进对最新政治理论的学习,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新起点,充分认识到新时期新阶段纪检监察工作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切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二是在多种形式学习上下功夫。用好网站、报刊及各大媒体专栏等载体,采取专题学习、理论辅导、研讨交流、党课宣讲等多种形式,开展多样学习,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三是在理论指导实践上下功夫。找准学习贯彻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断提高有效履行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的能力和本领,真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纪检监察队伍提升能力、破解难题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和队伍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