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0:03:35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翰墨清风 书法养廉” 区纪委监委书法兴趣小组正式开课

    发布时间:2022-07-12 18:09:50 来源:宁河区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推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广大干部职工文化生活,近日,区纪委监委工会、团委组织软笔书法兴趣小组举办首场书法班,区纪委监委王志国同志负责讲授,40余名机关干部踊跃参加。

    “中国书法博大精深,学习书法可以静心、修身、养性,对提升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大有裨益。”区纪委监委工会负责同志讲到。机关干部在书法技术、艺术、文化层层递进的讲解中,既认识到中国书法的起源、发展及文化内涵,又学习了笔画的书写要点和技巧,在“点、横、竖、撇、捺、提、折、钩”一笔一划的练习过程中,进一步领会到中国书法文化的修身自省、黑白分明,进一步认识到守纪律、讲规矩、忠诚廉洁有担当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

    据悉,区纪委监委书法兴趣小组将坚持每周利用下班时间举办一次书法活动,为区纪委监委书法爱好者提供学习平台,积极营造奋进向上、健康活泼的工作氛围,助力建设政治过硬、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业务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