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0:03:35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检视新问题 聚力明方向 ——区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0 17:39:05 来源:宁河区纪委监委

    近日,区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炜主持会议,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区委督导一组、监督一组成员列席。

    会前,区纪委监委认真制定方案,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紧扣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从六个方面深刻查摆问题、剖析原因,精心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李炜同志带领全体班子成员面向党旗宣誓,通报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进行个人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围绕主题、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摆问题不躲不闪,剖析原因触及要害,整改措施切实可行,相互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效果。

    会议强调,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并把理论学习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相结合,切实把强大思想武器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实际成效。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聚焦全区“大项目建设年”,对“十百千”工程落实、“六大行动”、“六大攻坚战”、七里海湿地保护修复等重要任务、重大部署、重点项目开展精准监督,以实际行动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三是要落实政治责任,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精准有效纠治“四风”,持续紧盯“酒礼”顽疾;永远吹冲锋号,坚决查处重点环节的贪腐问题;加快推进全区廉洁文化阵地建设,深入开展“一镇一品”建设活动。四是要坚持人民至上,持续增强民生福祉。结合全面从严治党群众满意度调查集中反映的问题,坚决惩治基层“蝇贪”““蚁腐”;全面深化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实现群众“对单监督”,干部“照单履职”;深入实施基层监督“巩固提升年”活动,打造基层监督规范化建设“宁河样板”。五是要立说立行立改,抓好检视问题整改。突出问题导向,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检视出来的问题,不回避、不推诿、不遮掩,列出清单、建立台账,统筹推进、一体整改,以实际成效巩固成果,助力宁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