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0:03:35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 牢牢守住学生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2021-03-16 10:31:14 来源:清风宁河网站

    按照区纪委监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的统一安排部署,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于近日深入区内部分中小学及幼儿园,通过实地检查、随机抽查、个别谈话等方式,重点围绕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现场

    通过监督检查,各个学校都能够安排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人员到位、设备到位、物资到位、制度落实到位。监督检查组提出,学生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关乎社会稳定,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实行疫情防控常态化,是当前学校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学校要切实加强外来人员管控,除要求佩戴口罩、测温、亮码、登记和消毒外,无特殊原因禁止外来人员入校,同时要加强对学校的日常管理,定期对教学场所进行消毒、通风,切实将疫情防控风险降到最低。

    针对此次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已全部在现场督促整改完成,根据此次监督检查情况,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向教育局党委下发提示函1份,督促教育局党委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大对全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监督管理和整改力度,增强师生、家长疫情防控意识和应对能力,切实为学生营造安全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