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0:03:35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开展年轻干部谈心谈话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0 17:46:41 来源:“清风宁河”网站

    近日,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按照《宁河区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监督的细化措施和任务分工》要求,对3家监督单位新提拔的正科级年轻干部开展了谈心谈话。

    作为监督单位年轻干部的监督联系人,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淑娟同志在座谈会上提到,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的接班人,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和长远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当大多数年轻干部在基础性工作锻造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时,有些年轻干部却走向违法乱纪的边缘,游戏充值、归还赌债、迷恋奢侈品等,腐败动机多种多样。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和主力军,对于年轻干部,不仅要培养选拔好,更要监管理督好。

    会上要求,年轻干部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方面的不断提升综合政治素养,避免自身出现理想信念不牢、政治定力不够、宗旨意识淡薄、价值观走偏等问题,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年轻干部在思想状态、工作情况、兴趣爱好、家庭状况、社会交往、群众口碑等方面有任何苗头性问题,要及时报告。年轻干部个人重大事项发生重大变化、职务调整或分管工作发生变化、本人因轻微问题或因轻微违纪违法问题被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处理、本人在工作生活中遇到难题或者困惑时,要及时报告,避免出现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作风漂浮、官爷习气等突出问题,杜绝爱惜羽毛、贪图享乐、盲目攀比、追求低级趣味等不良风气。作为监督联系人将切实做好对年轻干部的监督,及时将“有温度”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做到位,帮助年轻干部成长和进步。

    会上,年轻干部均表示今后一定自觉接受监督,争当勤廉表率。切实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摆正自律与监督、警戒与自觉的关系,常听“批评语”,常敲“警示钟”,积极主动接受监督,有问题经常向监督联系人汇报。下一步,将认真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在述职报告、述责述廉报告、思想汇报中对标对表,查摆问题,深刻剖析自身,展示出新面貌、新气象、新风气,勇创一流业绩。